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
景德镇社区教育“悦享读书”活动进乡村小学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2 10:30:5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完善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建设,广泛宣传普及科学育儿知识,11月30日,景德镇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成长方舟家庭教育指导师汪鸿华老师,到昌江区鱼山镇留尼旺岛小学做家庭教育讲座及读书指导。

  本次讲座以方舟老师所著的《成就完美孩子30节课》中的“如何与孩子好好说话”章节为学习内容,讲座中,汪老师以她风趣活泼的互动方式,步步剖析在错误的家庭沟通中孩子易出现的问题,并就问题给家长们支了许多亲子沟通的妙招。家长们听了汪老师的讲座表示感受颇深,明白了不同的沟通方式会产生不同的效果,不良的沟通方式不仅会影响到亲子关系的和谐,同时对孩子心理产生消极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孩子人格的形成与发展。

  ​乡村家庭教育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高度关注。今后,我市社区教育将进一步深入乡村社区,引导更多乡村家长学习家庭教育,提高家庭教育意识,改善乡村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环境,帮助乡村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一审一校:赵瀚文/二审二校:吴姗/三审三校:卢卫忠)

上一篇:  景德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悦享读书”活动进校园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景德镇开放大学)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