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校简介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2 16:12:02

  ​景德镇学院坐落在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世界闻名的千年瓷都——江西省景德镇市,是一所多科性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其前身为景德镇教育学院,创建于1977年,1993年改制为景德镇高等专科学校,2004年与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景德镇市分校等五校合并,2013年升格为景德镇学院。

  景德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景德镇开放大学)前身为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景德镇市分校,2021年更名为景德镇开放大学,与景德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合署办学,是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和管理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远程开放教育、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和非学历教育培训的二级机构。下设办公室、教务科、招生科和成教及培训科四个科室。

  学院秉持“敬学广惠、有教无类”的办学理念和“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开放大学系统办学优势,整合利用景德镇学院优质教育资源,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构建覆盖全市城乡的现代远程继续教育体系,面向学习者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成人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学校开大系统实行体系办学、分级管理的办学体制,上承国家开放大学、江西开放大学,下设3所县区开放学院,开设开放教育本、专科专业27个;景德镇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开设本、专科专业28个。

  进入新时代,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区域、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农村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地方性、应用型人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教育数字化,构建景德镇市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服务建设学习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景德镇开放大学)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