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教育>教学工作
景德镇开放大学关于做好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开展账户开通和学习成果存储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2 09:41:33

  为落实江西开放大学《关于开展开放教育学分银行业务服务试点的通知》要求,做好开放教育在籍生在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开展账户开通和学习成果存储工作,策应江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有关“探索建立学分银行制度,推动多种形式学习成果的认定、积累和转换,实现不同类型教育、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校内与校外教育之间互通衔接,畅通终身学习和人才成长渠道”具体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组织开放教育在籍生个人信息确认,完成学分银行个人账户开通。

  2.引导开放教育在籍生存储个人学习成果。

  二、服务对象

  景德镇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在籍生。

  三、工作方式

  1.各学习中心组织开放教育在籍生,登录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平台核对本人信息,完成个人账户开通。

  2.个人账户开通后,学生自行在平台登记已获得的学习成果(如证书等)。

  四、工作要求

  1.景德镇开放大学教务科牵头组织实施;各学习中心具体落实推进,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分管教学的领导为责任人,同时落实责任部门。

  2.各学习中心1030日前组织完成现有在籍生账户开通工作;1230日前完成2022年秋入学学生账户开通工作。

  五、其他

  1.该项工作纳入景德镇开放大学年度重点工作内容,景德镇开放大学对学习中心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2.各学习中心应加强对学分银行理念、价值的宣传、做到开放教育在籍生学分银行账号开通全覆盖,鼓励学生积极上传、积累学习成果。

  3.各学习中心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本项工作,并在过程中实时监控工作完成情况,市校定时发布完成情况数据。

  4.联系人:范响斌,联系电话:13707989949

  附件:学分银行个人账户操作指南

  二0二二年九月二十一日

  附件:

  学分银行个人账户操作指南

  一、登录网站

  访问https://www.ncb.edu.cn/,打开个人用户登录页面,点击立即注册,即可进行个人账户信息确认,注册个人账户。

  二、个人身份信息核验

  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设置密码,获取验证码,完成输入后点击【下一步】,即可注册个人账户。

  三、完成注册

  注册完成,需要重新登录平台,使用身份证号、手机号均可登录。

  四、登录

  打开登录页面,输入个人的账号、密码、验证码,点击【立即登录】进入个人中心页面。

  五、个人业务

  学分银行为个人提供学习成果登记、认定、存储、积累、转换等服务。登录平台,首先进入个人中心,可查看我的学银卡,我的成就(学分银行学分)、快捷入口、账户概况(统计数据)。

  点击“登记新成果”即可输入目前获得的学习成果信息。目前平台支持以下几类学习成果:


(编辑:刘海燕/一审一校:刘海燕/二审二校:范响斌/三审三校:汤军)

上一篇: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开放教育、成人教育综合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景德镇开放大学)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