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分工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3 14:45:37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和“庆祝建团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院分工会赴江村乡江式训革命烈士纪念馆组织开展一次“党建带群建主题党日活动,开创“党群一体化”新局面,推动党建和群建协同发展。

  江式训,浮梁县江村乡峰村人,早年就读江村北斗书院,后考入上海南洋公学(今上海交通大学),接触进步思想,参加了上海“五卅运动”。毕业后在景德镇工作,1926年加入党组织,1927年3月,按照党组织安排,以国民党员公开身份,进入国民党浮梁党部工作担任国民党浮梁县党部第四区监察委员,从事党的地下工作。1930年江式训在南京被捕于8月12日被枪杀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年仅26岁。他在隐蔽战线的英烈事迹,直到2008年,才被家乡人民知晓

  通过纪念馆工作人员专业细致的讲解,结合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大家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深刻认识到历史不容忘却,无数革命先辈曾在这片土地上挥洒激扬的热血和誓死捍卫的正义,都是构筑民族精神的基石、属于这块土地的荣光。下午,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结合党日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本次活动推进了学院教工支部建设,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和理论学习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把革命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和崇德崇智的不竭源泉,一代又一代地传承和发扬下去。要坚定革命理想,弘扬革命传统,永葆革命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力以赴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




  (编辑:诸文峰/一审一校:诸文峰/二审二校:汤军/三审三校:卢卫忠)

上一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景德镇开放大学)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