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会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1 16:08:09

  1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贺江和组织部郭超睿同志出席。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卢卫忠主持。

  会前,党总支全体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卢卫忠报告了2019年度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总支作对照检查,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总支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的措施。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坦诚相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查摆问题、夯实责任的目的。

  王丽心代表校督导组作点评。他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一是准备充分,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能够按照上级要求,紧扣主题,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二是态度端正,班子成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时,都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带有深厚的同志间感情和虚怀若谷的胸怀,畅所欲言的谈不足和缺点以及对同志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坦诚,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针对性强,无论是找出的问题、原因分析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和方向都有针对性;四是整体效果较好,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了团结,增进了了解,推动了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王丽心强调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党内民主,增强党内监督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也是党的建设方面的独特优势和党的一项优良传统。通过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增进党内团结,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进对事业的谋划起到重要作用。王丽心对下一步学院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下定决心抓整改,找出了问题,就必须做到认认真真下定决心抓整改;二是注重实效抓整改,有的问题当下改、有的问题需要一段时间改、有的问题需要长期时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要积极整改,要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真正改出成效;三是建章立制抓整改,通过整改工作,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特别是现在电大更名转型发展时期,对今后学院的发展有了新的要求,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把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不断推上新的台阶,迈上新的水平。

  卢卫忠代表学院党总支作总结表态。他感谢校党委对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将按照王丽心副书记的点评意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到实处,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坚定的信心,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一审一校:诸文峰/二审二校:汤军/三审三校:卢卫忠)

上一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景德镇开放大学)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