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会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6-10 11:38:26

  (本网讯:诸文峰)6月8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总支书记、院长卢卫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大家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四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视频新闻卢卫通过领学方式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内容

  会上各科室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极不平凡、意义重大。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全体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共同成就了这次“精华版”的重要会议,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成果丰硕的大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与代表委员们交流讨论、共商国是,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理论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人民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反映了经济新常态的要求,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推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行动纲领和重要指南,向外界传递出中国发展的信心。

  会议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将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完备的民事法制保障。我们要带头学习、宣传、遵守这部法律,严格依法办事,加强普法宣传,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真正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会议做出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必要之举,将有助防范、制止和惩治在香港发生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和活动。

  会议最后总支书记卢卫忠指出继续教育学院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的工作目标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高职扩招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转型发展思想落实到决策部署之中,体现在推动学院继续教育事业不断新突破、新发展之上下一步按照学校要求,采取自学、支部集中学习、提交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好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编辑:诸文峰/一审一校:诸文峰/二审二校:汤军/三审三校:卢卫忠)

上一篇: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景德镇开放大学)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