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教育>教学工作
景德镇电大2019年秋季开放教育教学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2 10:25:40

  为全面推进景德镇电大开放教育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保证教学质量,2019年秋季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面授教学

  根据各专业的要求,结合学生实际组织安排面授教学工作。由教务处制定出面授课程安排表,各班主任及时通知学生到校上课。教学值班人员做好教学情况记录,班主任需跟班检查学生的出勤情况,填写学生签到记录表。学期结束前由教务处收齐相关教学材料,并报省电大。

  二、网上教学

  1.根据国家开放大学的整体部署,全体开放教育师生(包括“一村一”的学生)统一使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www.ouchn.cn,以下简称国开学习网)进行网上教学和学习。

  2.2019年秋季学期,江西电大省开课网络考试课程可以直接从国开学习网相对应课程形考作业栏目直接登录省校考试平台。各专业非统设课全部在国开学习网上开设,各教学点及时选课,落实非统设课程国开学习网网上教学。

  3.加强国开学习网网上教学督导,严格落实《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印发开放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赣电大教字〔2019〕—3—141 号)中“学生应按照开放教育教学基本要求浏览网上资源,完成网上学习任务,每门课程在线学习行为次数不少于100 次(学习行为包括:学习视频辅导课件、浏览课程其他资源、完成在线形成性考核、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等),选择网上自主学习的学生网上学习时间每学期不低于 32 天,参加面授的学生网上学习时间每学期不低于 16 天,每门课程的提问发帖总数不低于 3条”等网上教学要求。

  班主任要定期检查学生网上课程行为,学校将不定期进行抽查。教师要不断提高网上教学的能力和水平,适应远程教育的需要。

  三、实践教学

  1.按照国开和省电大相关规定切实、认真的开展开放教育的实践教学工作,制定《景德镇电大2019年秋季毕业作业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2.在12月13日前对完成指导及答辩的开放教育实践报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初审,给出初审意见和初审成绩并提交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一村一”毕业论文、“一村一”课程论文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等终审材料至省电大教学管理中心。

上一篇:  开学通知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景德镇开放大学)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